TVBS優選頻道-撇汙名! 科技廢材處理廠拚”綠色循環經濟” 世界翻轉中

世界翻轉中帶您關心與我們生活高度相關的環境問題,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環境,海洋對我們尤其重要,環保署調查發現墾丁南灣和佳樂水的海底垃圾是最多的,墾管處曾經在一年之內,清出兩千多公斤的海底垃圾。台灣水資源有限,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引進廢水再生系統,透過高科技的過濾設備,把原本混濁的髒水轉變成近乎純水,可以拿來重新使用,廢水也逐漸成為企業生產管理的重要一環。台灣有害醫療廢棄物,每年約有3萬公噸產量,其中約四千五百公噸採用滅菌處理,高達兩萬五千五百公噸焚化處理。而現在每個人使用的3C產品越來越多,相對的科技廢物也越來越多,尤其在生產科技產品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,許多不肖承包商,將廢棄物隨意傾倒,這些都是對台灣環境的無形殺手。除了了解台灣的問題之外,也借鏡荷蘭,荷蘭這個單車國家,致力於發展智慧城市,從2009年開始在阿姆斯特丹成立第一家修理咖啡廳。還興建全世界第一條太陽能自行車道,這段太陽之路只鋪設100公尺,卻花費台幣1.17億。台灣的替代能源中,宜蘭清水地熱也持續研發,擴大發電量的目標前進,只是要發電量要足以供給居民使用,在政策、環境和技術上還有不少問題必須面對。更多翻轉新能源的內容,請鎖定世界翻轉中。

報導出處

previousnext